Top

西安市这些地方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353家门诊保障接种服务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2-09 07:52:2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也能降低新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对于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18-59岁感染者,由无症状感染、轻型、普通型发展成为重症的风险分别降低91%和94%;对于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的60岁以上感染者,由普通型及以下发展成为重症的风险较未接种疫苗感染者分别降低89%和95%。

12月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非常安全,接种以后获益远远大于风险。

当前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筑牢新冠肺炎免疫屏障仍有较大差距,必须抓住难得的时间窗口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接种,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们及时前往这些地方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守护家人,共同筑牢西安市免疫屏障!



来源:西安发布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