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赵一德在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时强调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工作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12-09 09:52:07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12月8日,省委书记赵一德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赵一德分别到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走访调研,看望干部职工,了解立法工作、预算监督、信息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凝聚了强大力量。省委对省人大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赵一德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包括人大工作在内的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悟深悟透、对标对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推进更高水平法治陕西建设。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戴征社参加走访调研。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走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