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拆迁10年未交房过渡费也被拖欠5年 改造办:下月初将交付房屋并结算过渡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12-10 20:50:05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I5QhRadkPMO06NCl_副本.jpg

拆迁已结束10年,一直在外租房的他,不知何时才能住进新房。

  今年70岁的高先生原来住在西安市爱民路25号院。2012年城市改造,他和征收部门签订了《产权调换协议》,将自己的房子交出,拆迁重建后将在原址分给他一套新房子。

  根据协议,在新房交付前,拆迁部门还需按月给高先生支付过渡费,用以在过渡期间租房使用。但10年过去了,高先生的新房仍未交付,过渡费也欠了5年没有发。

  高先生介绍,2012年12月,他把房子交出后,前3年的过渡费用来抵扣了房款,2016年,过渡费开始陆续发放,每月1901元。“直到2020年初,才把2017年的过渡费结清,之后就没有再发。到现在欠了5年的过渡费,一共114060元。”

\

  记者从《产权调换协议》中看到,房屋的征收单位是新城区检察院家属院及周边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高先生介绍,拆迁结束后,这个部门解散,后续工作由新城区解放路整体改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房子被收走后,我们全家在外租房,很需要这笔钱。但去找了改造办很多次,他们一直拖着,总是说等等再发。”高先生说。

  更让他困惑的是,拆迁已有10年,新楼房已经盖好,却迟迟没有交房。“最近我们发现,这栋楼里购买了商品房的人已经入住,但是拆迁户们却都没有收到交房通知。”

  房子何时能交付,过渡费何时能结清?12月10日上午,解放路整体改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疫情和施工问题,新楼房建设周期被延长。“目前房子已经建设完成,正在做水电气的接入工作,并测算房屋面积,预计在12月底至明年1月初可以交付,到时也会把过渡费付清。”

  工作人员说,因部分拆迁户拿到过渡费后会进行其他消费,影响交房后的装修,导致无法入住,因此改造办决定,将剩余过渡费在房屋交付时向居民结算。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