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锅炉改造进展缓慢东方星家园至今未供暖 物业:将于近期供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2-12-10 20:55:31

  \

近日,家住西安市建工路东方星家园小区的李女士向华商全媒体反映,供暖季已开始近一个月,小区里却还没来暖气。

  “我们小区以前是自备锅炉,2022年3月,物业说要接入市政供暖,先开始说让业主筹钱,到了7月,又说要用大修基金,大家为了过一个暖和的冬天,同意了这件事。”李女士说,“可直到10月初,物业还没有动工,他们说可以在供暖季如期供暖,但现在12月了,暖气还没来。”

  12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负责供暖的贺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东方星家园小区使用的是等驾坡教育公寓的锅炉,但对方今年接入了市政供暖。“我们想和他们使用同一个换热站,但没谈妥,拖了很久。直到7月,物业决定申请大修基金,自己建一个换热站。”

  7月26日,物业向小区业主公示了《房屋维修基金使用方案》。“申请大修基金需要公示7天,之后还要业主签字,因此我们9月才向雁塔区住建局提出申请。”贺先生说。

  东方星家园小区所在区域由幸福林带供热公司负责供暖,于是物业找了该公司的施工队来修建供暖管道和换热站。“当时我们还没有签合同,不满足大修基金审批条件,因此住建局驳回了申请。”

  贺先生介绍,10月15日至10月末,幸福林带供热公司的施工队建好了供暖主管道。“因为住建局没有批大修基金,他们不愿意再修换热站,所以最终没能在11月15日如期供暖。11月物业一直在找新的施工队,直至11月28日才确定下来。”

  12月9日,东方星家园小区的换热站终于被建好,并和热力公司进行对接。贺先生告诉记者,12月10日上午,幸福林带供热公司派了技术人员来审查了换热站。“审查时发现有个别阀门不匹配,我们已经在整改,这两天就能解决,等热力公司验收通过后就可开始供暖。”

  供暖延迟近一个月,暖气费该怎么算?贺先生表示,后期将按照实际供暖天数进行缴纳。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东方星家园 供暖

上一篇:11月陕西CPI同比涨幅回落 下一篇:西安开打“吸入式”新冠疫苗 18岁及以上人群可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