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闭舱 将提升改造为亚定点医院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12-16 19:02:25

“我们回家喽!”12月15日下午4点,榆林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闭舱,代管团队榆林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合影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据了解,今年4月5日,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将榆林市会展中心改造建设为方舱医院。会展中心6号、7号场馆设置市级方舱医院,以应急工程启动800 张床位规模的改造建设工作,验收达标后交由市三院代管。8月30日,为全面提升全院工作队伍应对疫情救治指挥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市三院组织开展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11月13日,榆林市发现混管阳性病例,短时间内出现多点疫情散发,市三院迅速集结近二百人抵达方舱医院,经过缜密部署后于14、16日启动方舱医院H7、H6舱接收患者。在H2-H5舱不具备收治患者条件的情况下连续奋战7天紧急完成改造,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严格按照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4 小时内启动方舱医院,11月 15日顺利接收榆林市第一批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并于11月18日至24日相继完成H2-H6 馆改造,共设床位 3360张。

12月7日起,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出舱专班工作组对舱内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阳性感染者按照县区、街道办进行分类统计,并依照自愿原则,分批次、有序安排有条件且自愿居家隔离的人员出舱返家。从 12 月 10 日开始逐步闭馆。

为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将有效的医疗资源用于最需要的人群。方舱医院整体腾空后,将工作中心转移到积极推进方舱医院提升亚定点医院的筹备工作中。

华商报记者 祁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榆林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这些地方可以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