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使命任务 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2-12-24 07:22:23

  本报讯 12月22日,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各地对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使命任务,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委常委王兴宁、郭永红、蒿慧杰出席会议。

  会上,各市(区)委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谈体会、谈打算、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一德指出,今年以来,各地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多目标平衡中突出主线、守住底线、追求高线,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殊为不易。

  赵一德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大任务,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清单化梳理政策、精细化配套政策、项目化落实政策,找出更多有利条件、有为空间、有效支撑,加速把政策取向转化为发展实效。要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统筹抓好消费、投资、出口,统筹抓好科技、产业、金融,统筹抓好国企、民企、外企,统筹抓好城市、县域、乡村,统筹抓好化险、兜底、安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赵一德强调,市(区)委书记肩负着谋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大使命,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落到实处。要带头弘扬崇尚实干的文化,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聚各方之力为大局担当,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会议 赵一德

上一篇:陕西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到2025年绿色建筑实现规模化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