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 毛主席纪念堂全天开放

国内 澎湃新闻 2022-12-26 11:23:00

2022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纪念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毛主席纪念堂”微信公众号12月26日上午7点,推出了新媒体产品致敬伟人,同时刊发文章《毛泽东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以示纪念。

根据毛主席纪念堂此前公告,纪念堂于12月25日(星期日)恢复开放。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8点至12点。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诞辰129周年纪念日,纪念堂全天开放,开放时间为8点至12点,14点至16点。元旦期间(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纪念堂照常开放,开放时间为8点至12点。

26日上午,@人民日报 官方微博发文:今天,纪念一代伟人毛泽东。他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自己却有6位亲人为革命牺牲。73年前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言犹在耳,如今我们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天,毛主席诞辰129周年。缅怀! 

@央视新闻 官方微博也发文:重温!毛泽东多个重要场合讲话原声。开国大典上,他庄严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关于抗美援朝,他曾霸气发声:“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1893年的今天,毛泽东出生于湖南湘潭。缅怀伟人!

@东部战区 官方微博刊文:他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自己却有6位亲人为革命牺牲。73年前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言犹在耳,73年后我们已阔步行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征程上。“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今天,毛泽东诞辰129周年,缅怀,致敬!

“我们的太空”微信公众号26日也刊文《毛泽东所藏来自“太空”的两组珍贵文物》写道:2022年是我国载人航天“921工程”建设的关键一年。我国先后成功实施了神舟十三号、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成功发射了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以及发射了天舟四号、五号货运飞船等。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中国自己建造的空间站胜利大会师的场面令国人为之振奋!

当我们今天欢呼这些伟大成就的时候,不能忘记毛泽东等老一代领导人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毛泽东是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是中国早期载人航天工程的决策者和支持者。今天是纪念毛泽东诞辰129周年,谨以此纪念!

毛泽东一生有许多珍藏,“我们的太空”微信公众号着重介绍毛泽东生前珍藏的两组文物,一组是由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上天后传回的原始录音胶带,一组是美国总统尼克松赠送的美国“阿波罗十二号”飞船从月球上采集的岩石碎片标本。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哪些人应该打“第四针”疫苗?如何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解答防疫热点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