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区电梯故障多日居民出行不便 大明宫街办:已修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2-12-29 14:12:43

12月24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凤城一路铁路小区西区92号楼二单元电梯坏了有七八天,家里都是老人,出行很不方便。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12月28日得到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回复称,经街道工作人员了解,92号楼2单元电梯是在12月17日凌晨出现故障,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并联系维保单位。经维保单位检修,发现为电梯钢丝绳断股,需要更换电梯钢丝绳。经向多家维修单位询价,预估钢丝绳更换费用为14000元左右。钢丝绳维修需使用大修基金,经物业多方了解,92号高层业主均未在未央区房管局缴纳过专项维修基金。为不影响该单元住户生活及出行,物业拟先垫资维修电梯,专项维修基金申请下来再付款给物业。依相关管理条例规定,房地局需要92号楼2单元业主同意该决定的签字备案。物业随即安排楼管员入户进行签字工作,最后征得三分之二业主同意。该工作在12月18日、12月19日两天完成。

征得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物业联系电梯维保单位派人维修,经多方努力配合,最终在12月24日恢复电梯的正常使用。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七旬老人不慎走失 周至民警历经5小时在农田内找到并安全送回 下一篇:西安:元旦节日期间 特殊事由需立即出国出境的可通过“绿色通道”申办证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