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家酒店欢迎阳性客人安心住 你会选择酒店抗“阳”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12-30 06:52:39

  近日,西安39家酒店签订承诺书。新冠感染者可安心住酒店抗“阳”。正在“阳”的你,会选择去酒店自我隔离抗“阳”吗?

  对阳性客人均执行市场价

  没有额外消毒费用

  据悉,目前西安市有39家酒店具备对新冠感染客人进行分层、闭环管理的条件,他们签订承诺书,参与了新冠感染者“安心住酒店”活动,可以满足市民酒店抗“阳”自我隔离的需求。

  这些酒店的价格和住宿要求怎么样呢,会不会有其他额外收费?针对市民们的好奇,12月29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多家承诺感染者“安心住”的酒店,了解到各家酒店对于“阳”了的乘客执行正常市场价格,普通酒店价位多在二三百元,没有额外的消毒等收费要求,但酒店均希望乘客入住前一定能够说明感染情况,以便更好地服务和避免工作人员感染。

  美豪酒店钟楼店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确实有一些客人来酒店隔离抗“阳”,这几天少了。”有些客人阳了不给酒店说,结果导致一些保洁阿姨也感染了。“该工作人员说,所以希望阳了的客人来酒店时一定给前台说明自己是感染者,这样工作人员在服务时能更好地做好防护和消毒。”大家如果需要住该酒店抗‘阳’,在网上下单即可,消费和其他乘客一样,就是目前酒店只有早餐,客人吃饭可能要叫外卖。“待阳性客人离开后,房间会做好消毒,再空置一段时间。”

  城东皇后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接待阳性客人,与其他客人价格一样,网上下单即可,一般会将阳性乘客统一安排在一个楼层,或者客人少的位置,没有额外的消毒服务费用,餐食可以送到客人房间。

  位于浐灞的锦江国际酒店工作人员表示,阳性客人可正常入住,但入住期间不进行打扫服务,可以送餐送东西到门口。

  高新区水晶岛酒店工作人员说,对于阳性客人,有机器人可以送餐,客人也可以点外卖,房间卫生根据客人需求,可以天天打扫,没有其他消毒防疫费用。

  位于玉祥门附近的天朗时代大酒店还专门推出了“套餐”服务,入住3天的阳性客人可以选择999元和1199元的服务,均包括一日三餐,入住期间不提供客房打扫服务。“入住前请一定告知是否感染者,这样大家都安全。”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知道是阳性客人入住,服务时会更注意防护,避免更大范围的感染,酒店也可以为阳性客人提供一些如蒸梨的特殊照护服务。“客人退房后,我们有专业的消毒公司进行房间和所有用品的消毒。”工作人员说,对于阳性客人所用的床单被罩等物不会废弃,不需要收取额外的费用。

  入住市民称体验感不错

  在家“抗”阳太容易互相感染

  28岁的刘先生说,他前几天刚在高新区一家酒店住了几天,体验感还不错。“我是在单位被同事传染了,家里小孩才半岁,房子也小,所以在酒店住了5天。”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酒店一直没出房间,症状也不重,就是头疼浑身疼,没有发烧,吃了点感冒药,很快就过去了。在房间玩游戏看电视,酒店会把一日三餐送到门外,5天总共花了近2000元,还能接受。“单位好多阳了的同事都选择在家,觉得会舒服些,可是家里很难做到隔离消毒,没几天全家人就都阳了。”刘先生觉得自己的选择很英明,妻子和宝宝目前都很健康,感染的时间越往后越好。

  市民高女士说,不少人可能和自己一样,不太习惯在家门口住酒店,还没有这个超前意识。“在家‘抗’阳不花住宿钱,但确实容易互相传染。”她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方红卫李明远王吉德等在主席台就座 韩松主持会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