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项目——科技二路市政道路顺利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1-01 06:51:42

本报讯(记者 郭欣) 2022年12月31日,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西安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项目——科技二路市政道路顺利通车。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宣布通车,市长李明远出席通车仪式。

科技二路项目西起豫章四路平交口,东至设计十二路以西,全长约2.7公里,跨越西安绕城高速,采用“主线高架桥+地面主干路”的建设形式。其中,高架桥段长约1.3公里、桥梁宽度26米,地面道路红线宽度60米,为双向6车道。通车后可加强西咸新区南部与高新区的联通,实现主城区与昆明池片区的快捷连接。

今年以来,西安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的重要指示,全力推动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17条互联互通道路工程加快建设。随着这些互联互通道路的建成通车,将对优化提升城市能级品质、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张文琪、总经理孔庆学,陕建控股集团总经理毛继东,市委常委马鲜萍、杨建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等参加通车仪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两部门:1月1日起预约新考驾照 必须满足学习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