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名驴友穿越“鳌太线”失联 官方:已找到三人 另一人正在搜救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3-01-04 13:24:28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四名驴友进入秦岭深山,试图穿越陕西“鳌太线”时失联。1月4日上午,陕西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失联的一行四人中,有三人已经找到,另外一人正在搜救中。

  一名知情人士发布的信息显示,去年12月31日,有四人穿越陕西“鳌太线”后失联,需要专业队伍进行搜寻。事发后,警方、救援队等多个救援力量,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jpg

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鳌太线”是一条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线路,也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户外运动爱好者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总行进路程大约100公里,但是由于气候复杂多变,容易遇险。“鳌太线”主要位于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以内。 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曾发布《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公告中提到,对因非法穿越活动造成的人身伤亡等事故,责任由组织开展非法穿越活动的单位或个人承担。

  1月4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就四人穿越“鳌太线”失联一事致电太白县应急管理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未参与此次救援行动,但此前他们和失联人员家属取得了联系,得知一行四人中已有部分人员被找到。

\

13.jpg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一名参与救援的陕西众诚应急救援队队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述四人进山后走失,其中两人往黄柏塬方向行进。1月3日晚,这两名失联人员已经找到,两人身体均无大碍。另外两人仍在搜救中。

  4日上午11时许,陕西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已找到了三人,警方以及救援队仍在积极搜救最后一名失联人员。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鳌太线 失联

上一篇:艾诺米替片获批上市 可用于治疗成人HIV-1感染初治患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