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假材料”申请下“真贷款”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被追责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1-07 07:04:20

  “假材料”申请下“真贷款”

  谁是幕后“操盘手”?

  一套虚假材料、一处不存在的房子,却从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到了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2023年1月5日,华商报B01版报道了《假材料申请下真贷款谁是幕后操盘手?》一事,1月6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称,系两名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所致,已对两人作出了纪律处理、经济处罚等责任追究。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将继续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严肃调查处理。

  另外,2022年4月,公安机关侦查后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洁、李某军以及2名中介人员、1名原银行工作人员等5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2年8月,检察机关将此案起诉至法院。

  >>新闻回顾

  为他人贷款担保后银行卡被冻结 拿到资料查证发现都是假的

  2016年11月22日,汉中市民刘先生应同事李某军的请求,为其妻子孙某洁作担保,帮助她从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出20万元。

  2019年4月25日,刘先生银行卡被冻结,他通过法院获悉,由于孙某洁没有按时还款,已被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起诉,他承担连带还款责任。5月中旬,刘先生获得孙某洁申请贷款时提交的《装修协议》《不动产权证书》等,但寻找其资料上填写的房产,发现根本不存在。

  2020年9月中旬,汉中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系刘先生,称已责令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查,同时帮他联系了警方。10月中旬,他接到一自称姓黄的男子电话,对方希望他撤案,并表示会帮忙将孙某洁、李某军的欠款还清。11月初,公安汉台分局以贷款诈骗罪,对李某军、孙某洁刑事立案,不久后二人的贷款就还清了。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假资料”通过审核系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

  1月6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称,经证实,2016年11月孙某洁利用假资料诈骗公积金贷款,该案已于2020年11月由公安机关受理并出具《立案告知书》,认为孙某洁、李某军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住房公积金装修贷款诈骗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立为刑事案件。2022年4月,公安机关侦查后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洁、李某军以及2名中介人员、1名原银行工作人员等5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2年8月,检察机关将此案起诉至法院。

  在借款人孙某洁贷款办理过程中,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名工作人员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导致公积金借款申请人孙某洁骗取了住房公积金贷款。2020年12月,根据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及处理建议函,已对两名工作人员做出了纪律处理、经济处罚等责任追究。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严肃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调查|一套虚假材料、一处不存在的房子 却在汉中申请到20万元公积金贷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