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铁西安局预计今年春运发送旅客970万人次 以探亲流和短途流为主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1-07 07:19:10

  2023年春运自1月7日起至2月15日,共40天。记者1月6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970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4.5%,预计客流主要以探亲流、短途流为主。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15日至20日,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5日至1月29日,预计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超过35万人次。

  今年春运,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回升。为方便旅客出行,国铁西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运力组织。春运期间,国铁西安局计划加开列车166列,重联动车组列车26列,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同时,优化客运服务,在部分列车实施折扣票价,让旅客出行更方便更实惠。

  从客流方向来看,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广深、沪宁杭地区,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成渝、武汉、南昌、湖南地区。国铁西安局春运期间,计划开行临时旅客列车15对;开行夜间动车组列车10对;恢复开行列车2对;同时对热门方向图定列车全部满编运行,对运力趋紧地区采取普速车加挂硬卧、硬座车厢,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扩充能力,有效增加客运能力供给,全面满足旅客春节出行需求。

  为满足短途游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国铁西安局不断扩大省内铁路运能,加开宝鸡、汉中、宁强、彬州、大荔等多方向旅客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充足的运能保障。

  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同时,国铁西安局对2023年春运期间由西安、宝鸡开往北京、上海、广州、银川方向的部分旅客列车票价实施6折至8折不同折扣的优惠,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实惠。

  据了解,票价优惠方案分节前、节后两个时段进行,节前为1月7日至1月21日,节后为1月22日至2月15日。此次票价优惠仅针对全价票。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量增大,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国铁西安局还引进五组新造CR200J标准动集动车组列车。

  国铁西安局西安客车车辆段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对新引进动集动车组列车进行全面查验,确保列车在春运前试运整修完毕,以优质状态投入春运。随着这五组新引进动集动车组投入运营后,全局动集动车组运能也将较原来提升近20%,旅客趟运输能力将增加3600人次,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充足的运能保障。

  首席记者 梁璠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血氧仪制氧机热销 提醒:有吸氧需求也应遵医嘱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