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孕检结果没出来就给做了要“严格避孕”的手术 患者出院后医生告知:可能怀孕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3-01-07 21:22:31

\

\

\

  来西安看痛经,怀孕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医院就给做了须严格避孕的手术,直到出院回家后,医生才告知检查结果“可能怀孕了”,建议流产。

  当事人:想要娃才大老远来西安看病  看完病结果娃没了

  2022年12月6日,谢女士从周至来西安城内检查痛经,“痛经好几年了,之前在我们县上看过,有医生推荐了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朋友陪我来这里看病。” 谢女士说,当天做了很多检查,包括采血检查是否怀孕。医院初步诊断为子宫腺肌瘤,要进行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这个治疗怀孕了不能做,我来看病也是为了后面能要孩子,看病的过程中跟医生也说过,包括术前的风险告知书上,我也写了我是有生育要求的。”

  12月7日上午9时许,医院为谢女士安排了超声聚焦热消融治疗,“当时我孕检HCG结果还没出来,手术做完后,我的怀孕检查报告单才出来,其实已经怀孕了,但医生也没给我说,12月8日我出院,病历、出院记录上都没提我怀孕的事。我一直不知情自己已经有孕在身,没到来大姨妈的日子,我要知道肯定不会做这个手术,肯定先要娃。”12月9日,谢女士在新长安医院做超声聚焦热消融治疗的牛医生微信联系她,称其主管医生告知,谢女士HCG数值高,可能是怀孕了,让谢女士一周后B超。当天,谢女士用早孕试纸自测为怀孕。

  “12月18日我去周至联合医院检查,确实是怀孕了,给牛医生说完她让我做流产,人流药流都行,也可以来新长安医院做,孩子要不成。我想留下这个孩子,牛医生说不建议。”谢女士说,听完医生的话,她整个人陷入焦虑,压力很大。过了一周多,孩子没保住,“我想不通,怀孕检查结果都没出来,怎么就敢给病人做手术?看病为了要娃,结果看完病娃没了,这么大的医院,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我流产之后找他们多次了,一直没个结果,我现在要医院给我一个说法。”

  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副院长:会和家属谈判 没必要发酵

  1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大差市的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见到了谢女士及其家属,谢女士提供了在该院的看病记录。

  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入院病情告知书上显示,谢女士2022年12月6日入院诊断为子宫腺肌病、子宫腺肌瘤,入院病情为渐进性痛经伴经量增多3年,诊疗方案为拟行高强度聚焦超声治疗。医疗风险中提到,确定本次治疗前严格避孕或无性生活,如意外怀孕需终止妊娠。

  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检验报告单显示,2022年12月6日下午谢女士采集了血清,报告时间为12月7日上午10时36分,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结果为38.76,参考范围中未孕女性或男性为0-5.0。

  新长安妇产医院PRO2008超声聚焦子宫肌瘤治疗系统治疗记录显示,患者为谢女士,开始时间为2022年12月7日上午9时2分,结束时间为上午11时9分,病灶子宫腺肌病。治疗描述称,患者取仰卧位,超声定位于病灶处,行HIFU治疗,治疗时间上午9时至10时55分,术中患者一般情况可,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安返病房。

  周至联合医院影像学诊断报告单显示,谢女士2022年12月18日检查,提示为子宫腺肌症、宫内早孕。

  1月7日上午,记者和谢女士男友张先生等人来到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二层,找主治医生李医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联系后称李医生休假不在。等待多时,西安新长安妇产医院惠姓副院长出面说,下午将和家属谈判,不便跟媒体对接,“目前此事警方已经介入,下午3点的谈判就是警方协调的,医院本着合情合理迅速处理的态度,没必要发酵,我们处理好就行了。”

  怀孕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在不确定是否怀孕的前提下,为何会给患者进行治疗手术?“这些先不说,等我们下午谈完了再说,到时候会给媒体一个回复。”惠副院长说。

  截至当晚发稿前,记者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文 赵彬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孕检

上一篇:陕西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探访新冠疫情下的妇科病区| 住进妇科病房的男人们:温柔的妇科护士像在哄小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