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西咸新区氢能产业政策正式发布 首批加氢站和氢能商用车投用

今日推荐 西咸新区 2023-01-09 09:23:31

  新年伊始,沣渭之滨

  1月6日

  秦创原·西咸新区氢能产业政策正式发布

  首批加氢站和氢能商用车投用

  为西咸新区氢能产业发展

  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也为全省氢能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波,省能源局副局长刘齐,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相强及氢能产业链企业代表等出席仪式。

image.png

  会上发布了《西咸新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西咸新区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西咸新区促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了西咸新区未来一段时期氢能产业的发展目标、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和政策保障,提出以西咸新区特色产业园为承载基础,形成“一个核心、两区引领、多点协同”的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示范区和氢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image.png

  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陕汽控股集团联合泾河新城、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及运营团队成立的混合所有制创新平台公司。2021年10月正式成立,总部位于泾河新城院士科创区,目前已完成氢燃料牵引车、换电自卸车、纯电动钢厂车等多款重点产品开发。“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挥西咸新区的氢能运营场景优势和技术创新集聚优势,依托秦创原科技创新总窗口,以德创未来为主体进行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孵化、产业聚集,促进氢燃料电池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深度融合。”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钊表示。

image.png

  自秦创原建设启动以来,西咸新区积极贯彻省市相关氢能产业规划部署,将氢能作为8大主导产业之一,持续壮大产业规模。联动西安交大、西工大等重点高校,围绕有机液体储氢、燃料电池、催化剂等关键技术方向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转化项目11个,招引海燕旭氢时代等8个氢燃料电池领域龙头及配套企业入区落户,筹备设立省市区引导基金共同出资、社会资本参与的陕西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8.1亿元,联合维纳股份、中石油等氢能上下游企业成立氢能重卡运力平台,实现氢能重卡车辆市场化运营。预计到2025年西咸新区氢能行业产值规模突破300亿元,2030年形成国内知名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车系统集成、制运储加氢能装备等品牌产品,行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氢能产业政策正式发布

上一篇:灞桥区政协联合农行西安纺一路支行举办“农行杯”2023年迎新春健步走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