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西咸新区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地下环路主体封顶

今日推荐 西咸新区 2023-01-09 09:24:52

  近日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T5站前商务区

  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地下环路

  主体顺利封顶

  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image.png

  T5站前商务区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东北,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东侧站前片区,核心区规划面积1.37平方公里,是空港新城打造集总部经济、酒店、办公、商业配套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商务区。

  作为全省、全市、新区、新城四级重点项目,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由高架桥梁工程、路网工程以及地下环路工程共同组成站前片区“三位一体”式的立体交通组织体系,主要承担未来T5航站楼、GTC及站前商务区的客流集散功能。

image.png

此次封顶的地下环路工程主要连接机场GTC、航站楼地下空间,同时将站前商务区10个地块、上万个车位一线串联,实现目的地“一步直达”。该工程主体结构分为上下两层,包含2.1公里主线车道、2公里“四进四出”8条匝道以及4个设备区机房、3个落客区等结构,工程体量大、结构设计与施工技术复杂,是整个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大节点工程,也是站前商务区综合交通系统形成的核心组成部分。

image.png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封顶为新起点,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更高标准做好项目建设各项保障工作,全力打造精品优质工程,助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项目单位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

  新区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努力将T5站前商务区打造

  为集高端商务配套、城市风貌展示

  丝路人文交流于一体的

  “国家中心城市新地标”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T5站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上一篇:灞桥区政协联合农行西安纺一路支行举办“农行杯”2023年迎新春健步走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