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去年全国共有308名民警 179名辅警因公牺牲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1-10 12:57:15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公安部通报一年来公安机关各项措施落实及成效,介绍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相关活动安排和2023年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有关情况。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介绍,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08名民警、179名辅警因公牺牲,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

公安部表示,他们用生命与热血书写了人民警察守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铿锵乐章,铸就了新时代人民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丰碑,用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砥砺奋进、再上征程。

李蓓介绍,为充分发挥人民警察节振奋士气、凝聚警心的重要作用,激发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近日,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要包括以下5项活动:一是根据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升警旗、唱警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活动;二是组织召开庆祝警察节座谈会、入党入警宣誓、从警特定年限纪念、荣誉退休仪式、邀请退休民警重回警营等庆祝活动;三是集中表彰先进典型,大力选树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最大限度鼓舞士气、激励队伍;四是开展线上线下走访慰问活动,包括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公安英模、因公伤残民警辅警和基层单位等,帮扶救助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五是举办线上线下“110警营开放日”活动,增进警民沟通,深化警民共建;此外,今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黄金时段将播出《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仪式》专题节目,集中发布4名个人和4个基层集体先进事迹。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受疫情影响线上教学的孩子能否减免学费?多地回应家长询问 下一篇:联合国:臭氧层开始缓慢“愈合” 有望在四十年内修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