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西安北站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 多个进站口排起“长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1-17 06:59:57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1月16日,腊月二十五,春节越来越近,西安北站迎来了旅客出行小高峰,发送旅客超过11万人。多个进站口排起“长龙”,站内也是熙熙攘攘,人流如织。不少旅客告诉华商报记者,疫情三年,今年是第一次回家过年。

1174404.jpg

  “能回老家过年,太高兴了”

  16日上午,西安北站候车大厅里,一位男士拉着行李箱,行李箱上坐着一个可爱的小宝宝,他们即将搭乘回甘肃老家的高铁。

  “我是甘肃天水人,在西安工作,我爱人也在西安上班。我的宝宝今年1岁半了,这是我第一次带着我们家的新成员回老家。”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疫情,他三年都没回天水老家了,以前过年不是隔离就是限制出行,加之孩子太小,就一直没有回。“爷爷奶奶还没见过孙子呢,这次带孩子回去,全家人都期盼着这个团圆年。”

  在重点旅客候车室,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一对老人带着孩子,“我们是河南人,在成都给儿子带孩子,今天是在西安北站中转。因为疫情影响,我们三年没回老家了,太思念家乡了,今年政策放开了,我们俩带着孩子先回去,儿子媳妇放假再回。能回老家过年,真是太高兴了。”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1174402.jpg

  “好久没看到车站这么多人了”

  “好久没有看到车站有这么多人了,还有点激动。”西安北站客运部工作人员王雨晨说,受疫情影响,之前三年春运期间,北站发送旅客人数最多时也只有七八万人,最少的时候一天才发送几百人,最近几天,旅客发送量明显增长了,“今天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1.2万人,开行旅客列车220.5对,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

  为了更好地给旅客提供服务,今年春运期间,西安北站推出为重点旅客提供漫画肖像印章个人专属服务,旅客可根据印章内容了解工作人员服务特点、服务擅长,提供专属服务,“这是我服务过的重点旅客,他乘车之前,还在卡片上留言了。”记者看到,王雨晨拿着的卡片上写着:“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西安之行非常愉快……”

  除此之外,今年春运期间,西安北站还推出“宝妈服务队”服务,带着孩子的宝妈如果临时需要去卫生间,或者临时离开,“宝妈服务队”可以临时帮忙照顾、陪伴孩子。带孩子出行的旅客张女士说,这样贴心的服务解决了宝妈们的后顾之忧,

1174403.jpg

TyTEzkDzspMWaKzC.jpg

117440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