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新房止跌回涨 二手房继续降价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1-17 07:07:29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12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结束连降,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继续下降。

  在此之前,西安新房价格在2022年9-11月环比下降,12月则结束连降。12月,在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创有统计以来历史最低背景下,西安房地产市场呈现两极分化。12月,西安共有34盘4647套房源完成意向登记,共计11200组家庭参与意向登记,诞生了2个“千人摇”,12个摇号盘,其余20个项目转入平销。

  尽管新房价格走势止跌回涨,但西安二手房销售价格继2022年8-11月连降之后,12月继续环比下降,但降幅有所收窄。

  2022年11月下旬,西安出台楼市新政,解除了临潼等外围区域的限购条件。同时,还放宽了新落户、外地置业者购买二手房的条件。外界预期,新政有助于促进二手房交易流通。

  从全国来看,202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5个,比上月增加4个。具体来看,各线城市房价走势分化。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2022年12月,共有15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宁波、青岛、长沙、成都、西安、银川、无锡、扬州、泉州、九江、平顶山,南充,但涨幅均未超过1%。其中,泉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领跑。

  2022年12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63个,比上月增加1个,占到全部大中城市约九成。其中,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4%;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4%。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认为,2023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压力,预计从二季度开始,销售回暖将成为趋势。如果短期内成交量起不来,预计房价也不会这么快涨起来。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华商调查|小心申请公租房骗局 “门路”其实是“套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