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全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累计达584万余人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张成杰 2023-01-17 12:21:11

2019年2月4日,湖南衡阳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捐献手术前向器官捐献志愿者鞠躬并默哀。人民视觉  资料图

1月16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提及,2022年,全国红十字系统持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总会全年启动疫情应急响应68次,调拨应急物资总价值3.1亿元,及时调拨物资、派遣工作组、救护转运队等,有力配合支持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备灾救灾工作,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针对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总会全年启动应急响应19次。

同时,积极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扎实开展应急救护工作,全年全系统共开展取证培训283万余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5231万余人次,累计在学校、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AED)4.3万余台,施救180余例。

在人道救助方面,积极推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器官捐献工作,做好养老服务和艾滋病预防相关工作,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截至目前,造血干细胞库入库志愿捐献者数据达318万余份,全年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1968例;全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累计达584万余人,实现捐献4.3万余例,捐献器官13万余个。

会议还公布,2022年,全国红十字系统财务收入共计225亿元,首次推出红十字会透明指数评价指标体系,努力做好捐赠人与受益人服务。

此外,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红十字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红十字会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更换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以及修订后的《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工作管理办法》《中国红十字会人道基金管理办法》,选举财政部副部长夏先德同志为中国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通报了2022年度监督工作情况。

当天,中国红十字会还召开了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张成杰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化名潜逃26年 “红通人员”王汉民被缉捕归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