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第二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授牌表彰大会召开

今日推荐 华商网 2023-01-17 13:13:48

  1月16日,第二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授牌表彰大会在市政府圆形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范万春,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出席本次活动,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第二批老字号和名吃企业代表、专家等近200人参加授牌表彰大会。

image.png

  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发表致辞,他表示,西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老字号见证着深厚的文化理念,承载着丰富的历史记忆,是西安发展变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字号和名吃是商业和手工业留存下来的精髓,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老字号、老技艺,老字号、新活力,传承和创新是老字号和名吃品牌价值焕发生机的关键。未来,将加大老字号保护力度,健全老字号传承体系,激发老字号创新活力,培育老字号发展动力。到2025年,老字号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体系基本形成,老字号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更加完善,创新发展更具活力,产品服务更具多元化,传承载体更加丰富,品牌信誉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通过政企联动,支持西安老字号及名吃企业稳步发展,打造老字号和名吃两大城市品牌,共同推动西安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秋林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赵迺森代表企业发言,他讲到:“老字号荣誉的获得,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坚定做百年老店的信念。要保持品牌信用和口碑,赢取更广泛认同的发展动力”。

  大会为本次评审专家组、工作组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在整个评选过程中辛苦与付出,专家代表、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进行了总结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还举行了纳新仪式,西安市老字号产业促进会表示,将进一步联络政府、企业、市场,有力促进老字号和名吃品牌在新经济发展时期的传承和创新。

  大会为“西安老字号”和“西安名吃”企业授牌,表彰企业在西安市市场经济复苏和繁荣过程中所作的贡献,鼓励各企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影响力为“西安文化美食名城”添砖加瓦,打造特色鲜明的西安城市名片。



来源:华商网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焕新老字号,传承西安味,打造西安文化美食名城新名片 下一篇:陕西省总工会春节慰问演出走进中建八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