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扩大投资! 总投资452亿元隆基绿能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西咸新区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3-01-17 17:11:42

  1月17日,西咸新区与隆基绿能签署产业合作协议。隆基绿能年产100GW单晶硅片及年产50GW单晶电池项目落户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隆基绿能在全国范围内最大的生产基地,有力促进一大批行业上下游配套生产厂商聚集,使西咸新区成为全国较大的光伏产业研发、生产制造基地,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标杆示范。

image.png

  隆基绿能作为新能源企业 ,是太阳能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市值已超3000亿元,是西北地区市值较大的上市公司,2022年上半年连续三次打破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本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452亿元,预计达产后年纳税60亿元,带动就业1.5万人。是目前全球产能较高的光伏生产基地。据测算,年产50GW的电池可实现每年发电约1330亿度,可减少4800万吨标准煤消耗,进而减少1.03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增加植树造林422万亩,助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加速实现。

image.png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和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全力推进千亿级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群,隆基绿能项目是产业的重要支撑。此前投资的隆基绿能光伏产业园系列项目、隆基中央研究院总部项目已经落地。为保障项目高效高质推进,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成立工作专班,挂图作战。隆基中央研究院自签约至投用仅用时4个月,电池项目自签约60天实现开工建设,150天完成43万㎡的主体建设,2个月完成300余台设备的安装调试并投产,彰显了“隆基速度”和“西咸效率”。

  隆基绿能项目负责人坦言,项目的落地是陕西省、西安市和西咸新区与民营企业长久以来友好合作关系的延续,正是西咸新区悉心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追加扩大投资的信心,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光伏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不断提升区域先进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西咸新区也将坚定不移支持以隆基绿能为代表的民营经济发展,围绕光伏新能源产业上下游及核心配套设备、材料,建设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打造全国光伏产业和科研高地,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混改这五年 一起向未来——西安建工集团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腊月二十八 新曲社2022虎年封箱演出欢乐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