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进展:航站楼主骨架建设全面完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1-19 06:47:22

微信截图_20230119064749.png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航站楼屋盖钢结构造型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1月18日上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接连迎来两大里程碑节点,东航站楼屋盖钢结构顺利完成合拢,标志着航站楼全部主体结构的施工已完成;同时GTC及轨道预留工程主体结构也实现了封顶。

  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了解到,东航站楼屋盖设计为双坡单曲钢结构焊接空心球网架,设计灵感来自于古建筑重檐屋顶构造,充分融合西安地域文化的精髓。由于屋盖下方主体结构标高不同,且屋盖曲度大,工艺复杂、难度极高。中建八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东航站楼施工及管理总承包(一标段)项目部施工人员介绍道,最终经过多次组织万人大会战,项目顺利完成屋盖施工,航站楼主骨架建设就此全面完工,为航站楼金属屋面、玻璃幕墙安装和室内装饰装修等施工奠定了基础。

  昨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航站楼屋盖钢结构合拢的同时,GTC及轨道预留工程主体结构也实现了封顶。据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GTC总建筑面积35.74万平方米,轨道预留工程总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航空、高铁、地铁、城际、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尽管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但项目施工区域内工人们仍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在北2指廊一层顶板上万平方米的施工作业面上,记者看到一百余名工人正在有序进行着内架搭设和钢筋绑扎作业。中建八局的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项目依然不停工,单单眼前这一个工作面上就会安排270名工人不间断地施工,确保项目安全、顺畅、有序推进,为陕西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氛围感拉满!西安高新区烟火秀官方"剧透”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