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两天陕西省有弱降温、吹风天气 注意防寒保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1-25 20:23:13

  25日白天全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榆林、渭南、宝鸡等局地出现吹风天气。

  截止16时,全省93区县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具体分布:陕北-22~-10.8℃,最低神木-22℃;关中-14.4~-0.4℃,最低旬邑-14.4℃;陕南-9.9~1.8℃,最低洛南-9.9℃;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8~2.5℃,关中大部-2.4~5.7℃,陕南0.4~10℃。西安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0℃。

  受西北气流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26-27日有一次弱降温、吹风天气过程。我省部分地方在吹风降温天气加持下,气温持续偏低,寒意逼人,公众外出需注意防寒保暖。

  26日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因中国民俗认为之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由于这一天承担了太多人们的希望与憧憬,所以古代这一天的禁忌就特别多,比如在这一天必须吃饺子、不能用生米做饭、不准妇女串门等。破五习俗除了以上禁忌外,主要是送穷,迎财神,开市贸易。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西安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6日夜间-27日白天有吹风、弱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6日西安城区及各区县多云间晴天,-3℃~6℃,其他区县最低气温-6℃~-3℃,最高气温4℃~6℃;27日多云转晴天,西北风3级、阵风可达5级,-3℃~4℃;28日晴天间多云,-5℃~7℃。

  天气趋势:

  1月26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多云间晴天。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商洛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

  1月27日: 陕北晴天,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商洛北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下降4-6℃,关中大部、陕南下降4℃左右,陕北西部局地、秦巴山区局地可达6-8℃。

  1月2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西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暖

上一篇: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真人机甲秀”现身春节 备受小朋友追捧 下一篇:公安部交管局:春节假期前三天 全国查获酒驾醉驾一万余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