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司机高速路口突发病 收费员当“代驾”急送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3-01-26 18:17:51

  1月25日正月初四,一辆小客车准备上高速时,司机突发急病,陕西交控绥定分公司巡检司收费站收费员当起“代驾”紧急送医,20公里路程,用时16分钟,安全快速送患者就医。

\

  “小伙子,能不能帮帮我?我老公生病开不了车了……”当日16时50分许,一辆小客车缓缓停靠在巡检司收费站入口的便民服务岗前,车辆后座下来一女子大声呼救。当班外勤人员艾文峰、吉星星立刻上前询问情况,透过车窗,看见一男子瘫坐在驾驶座位上,语气虚弱、面色灰白,双手按在心脏位置不停地喘粗气,表情异常痛苦。该女子称其丈夫得了新冠肺炎刚刚“阳康”,最近老说心口疼,一家三口准备亲戚家拜个年,然后去榆林市就医,走到高速路口就难受的不行了。她说“我自己也不会开车,你们能帮我送到就近的医院吗?”面对此险情,艾文峰一边将其丈夫李某座椅放平,安抚家属情绪,一边将情况上报了收费站值班站长。接到消息后站长即刻赶赴收费现场,见此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安排收费员艾文峰当起“代驾”,并通知辖区高速交警开辟“应急绿色通道”。

\

  该女子还带一四岁孩子,为了保证快速得到救治,两名收费员一路搀扶着患病司机挂号、检查、就医,直至其家人赶到现场才离开。在离开时,患病司机和家属表示:这次多亏了咱们收费人员的热心救援,他们表示由衷的感激!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春节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出行前一定要给人和车做好全面“体检”,以确保行车的安全。

  据了解,因送医及时,司机李某的情况已好转。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郑国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急送医

上一篇:27日陕西省有一次弱降温、吹风天气过程 下一篇:西安雁塔警方发布提示:景区游客请配合民警等人员的指挥疏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