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来西安旅游却意外丢失手机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煜鑫 2023-01-27 21:38:12

  党先生反映:

  党先生是河南省周口市人,“女儿和小儿子一直想来西安旅游,我和妻子就带着他们自驾来到了西安,谁知道旅游的第二天,女儿的手机就丢了。”他说。

  党先生的女儿小党今年20岁,正在上大三。她说,她和父母弟弟一家四口1月23日到的西安,“来西安后发现各个景点人都很多,所以我们一家出游时,会专门避开高峰期。”她回忆,1月24日下午1时许,她和家人乘地铁去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玩。“出地铁后,我们步行5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东门。看到门口设置了一张游玩地图,我还拿出手机想拍一下,但因为家里人先拍了,我又把手机放进了兜里。”

  小党回忆,进入公园后,她和家人就沿着“新春游园会街道”前行,由于是午休期间,公园的客流量并不大,期间她也没注意到有陌生人靠近,一家四口也一直同行,“因为和家人在一起,而且一直在欣赏路上的景色,我就没有看手机。” 在行至一处需跨水经过的石桥时,小党担心手机从口袋里滑落,下意识用手去护手机,这时她突然发现,装在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

  “手机里有很多孩子在学校的文件和相关证明,所以手机不见后我们真的很着急。”党先生说,他和家人原路返回找了许久,但未找到手机,随后他用自己的手机拨打孩子的电话,发现丢失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记者帮忙:

  党先生回忆,24日下午2时许,他带孩子前往大明宫派出所报案的途中,还遇到了两位和他们有类似遭遇的游客。随后,派出所一民警让他们填写了立案申请书,并表示将进行调查,但是截至目前仍未有答复。

  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致电大明宫派出所,一接线民警表示,目前无法判断该手机是遗失还是被盗,办案民警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党先生。

  下午3时许,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表示,游客服务中心只能帮忙登记,并且最近未收到游客捡到手机的消息。随后记者询问,手机丢失者是否可以查询监控?该工作人员表示,只有警方可以调取园区内的监控,因此还是建议手机失主与警方取得联系。

  处理结果:

  党先生的女儿表示,很感谢华商记者帮对此事的关注,她将等待派出所民警的回复,“不管是否找到,都是给我们游客一个交代。”

  “也提醒游客们,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小心财物。”党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王煜鑫

f442d8091c8bb1553f9f2870a6e053f.jpg

(丢失的手机 受访者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全市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