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 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3-01-28 21:11:25

  1月28日,陕西省举行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共启动重点项目795个,总投资5646亿元,年度投资2285亿元。

  其中,西安市参加集中开工项目136个,总投资2217.76亿元,年计划投资624.5亿元。这批项目涵盖了创新驱动、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和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推进、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生态环保8大领域。

  本次活动中,陕西其他各市县也开设了分会场,并有多个重点项目于当日开工。华商报记者盘点了部分贴近民生的工程项目,看看你最关心哪一个。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二期

  该项目总投资130亿元,通过购置设备和优化工艺,对汽车电子零部件生产线进行技改、扩产,建成后将新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能40万套/年,带动就业约1.3万人;助推国产半导体产业化验证和规模商用,建成后预计亩均产值达3125万元。

  未央区中医医院建设工程

  未央区中医院预计占地53.52亩,总建筑面积10.55万平方米,将设床位665张。2025年项目建成,将带动就业200人。在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同时,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方面、多层次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有助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努力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

  泾河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该项目位于泾河新城泾河湾院士科创区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78.89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艺术展陈、非遗传承、群众活动、学习培训、休闲娱乐、生态景观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体验中心,将成为泾河新城文化新坐标及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文化艺术窗口。

  西安水务调度中心

  该项目位于曲江新区雁塔南路以西,曲江千林郡以北,属于西安文化CBD范围。拟建设总建筑面积6.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4.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容积率3.17。1号办公楼总高22层,高度98.2米,2号办公楼总高7层,高度35.7米。

  榆林: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50万吨/年DMC工程

  该工程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由陕煤集团与日资企业合作,首次联手进军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行业。该工程采用固定床催化剂低压一步法气相反应制取碳酸二甲酯(DMC)。一期工程规模为10万吨/年,二期规模为40万吨/年。

  汉中:航空产业融合发展基地

  该项目位于航空经开区西区,占地约312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18亿元。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在数字经济、数字产业、航空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材料企业的规模化聚集,既培育了产业又培育了企业,从而实现增长动力的转换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升级。

  铜川:海越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年产1.2万吨锂材料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由铜川海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3亿元,年度投资6.3亿元,将于2024年建成。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亩均产值4764万元、利税2.99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将为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注入新的动能。

  宝鸡:西凤酒10万吨优质基酒生产及配套项目

  该项目由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40亿元,年度投资21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将力促西凤酒重回中国一流名酒行列。建成后年可实现利税40亿元,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亩均产值550万元。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观察|兔年春节西安有多火?为啥这么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