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江西一酒店直播客人泡温泉 律师称违规 文旅局:正处理

要闻 极目新闻 2023-01-29 14:10:07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酒店内的多名客人正在泡温泉,不料这一场景却被直播了出去。1月29日,涉事酒店一名负责人表示,直播时没有拍近景,都是远景,架设的机位是看不清人脸的,目前已停止了这一形式的直播。当地文旅部门则表示,已关注到此事,目前正在处理。

直播截图

网友发布的直播视频截图显示,在一温泉酒店的直播间,正在直播一处温泉的画面,虽然距离较远,但仍能看清楚里面有多名客人正在泡温泉。图片发布者配文表示:“居然直播客人泡温泉,各位姐妹注意啊,一不小心就被直播了。”据该网友发布的内容,涉事酒店为江西宜春的一家五星级温泉酒店。极目新闻记者私信该网友咨询情况,暂未收到回复。

有网友质疑,未经同意直播泡温泉用于商业宣传是否合法?还有网友表示:“他们当地的温泉是不允许拍照的。”

1月29日,涉事酒店负责人林经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直播时没有拍近景,都是远景,架设的机位是看不清人脸的,直播选择的是山顶的一个无边泡池,是当地的网红打卡点,他们当时也考虑到顾客的隐私,因此直播时距离温泉有50米以上,但后来有顾客反映担心泄露个人行程等信息,他们已经停止了这一形式的直播。目前,只安排主播在没有客人的温泉进行直播。

对此,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姜宝律师表示,根据我国《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第九条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以及互联网直播服务使用者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传播淫秽色情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不得利用互联网直播服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此事中,对于提供泡温泉服务的酒店来说,保护顾客隐私是其应尽的义务,酒店在顾客不知情的情况下,网上直播温泉浴池等私密场所的视频内容,已属违规。即使是远景看不清人脸,但熟悉的人仍有可能通过直播认出顾客,可能会泄露顾客行程等个人隐私,如果顾客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隐私被泄露,可通过起诉商家和直播平台来维护自身权益。

宜春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上午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目前正在处理。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温泉

上一篇:奔驰车主把油钱扔地上加油员含泪捡起?当事人:亲戚抢着付钱所致 正联系道歉 下一篇:罚12.5万!网红博主烹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噬人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