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春节期间 西安咸阳机场共运送旅客66万人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1-30 06:52:12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1月29日记者获悉,1月21日至1月27日,西安咸阳机场共保障航班4896架次,旅客66万人次、货邮1432.5吨,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72.6%、100.7%,单日最高(1月27日)航班量达到842 架次,旅客吞吐量12.1万人次,主要热门航线为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

另据介绍,近期,西安咸阳机场持续开展年货节、古风演出、非遗传承人现场手作、美食市集等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免费为旅客送上心意满满的手写春联,赠送剪纸、拓印、吹糖人、皮影等非遗纪念品,向出行旅客传播陕西文化。在登机广播词前添加“新年好”等节日祝福语,加强对旅客春节期间的问候和关怀。

针对首次乘机的旅客推出“绿马甲”首乘接待员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穿着显色马甲,采用“固定+流动”问询服务,主动识别特殊旅客,快速讲解乘机指南,全力做好首乘旅客服务保障。对于老人、带小孩旅客等需要特殊服务的旅客群体,设置爱心柜台和爱心候机区,提供糖果等小礼品,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温情与温暖。

此外,全面梳理网约车、出租车运行流程,强化运营管理,在网约车乘车点增设彩虹步道,为旅客提供更加醒目的出行提示,不断升级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房地产市场价格变动总体平稳 下一篇:西安重点企业、重点单位人才招聘专区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