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月31日—2月2日 陕西将出现雨雪、降温和吹风天气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3-01-30 16:50:03

  陕西省气象台1月30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受西风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31日至2月2日,我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雨雪主要时段在2月1日夜间。1日夜间关中、陕南地区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纯雪的相态转化:陕北、关中北部、商洛、秦巴山区以小雪为主,关中平原东部为雨夹雪或小雪,汉中、安康平原为小雨或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陕北、关中北部4℃左右,关中南部、陕南4~6℃,局地可达8℃以上。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1日早晨,关中、陕南出现在2日早晨:陕北-10~-5℃,关中北部、商洛-6~-3℃,关中南部-4~-2℃,汉中、安康-3~0℃。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白天陕北、关中北部、陕南东部有4-5级偏北风,关中东部、陕南南部有4级左右偏东风,阵风6级以上。

  另外,受雨雪影响,2月1日夜间至2日早晨我省中南部地区能见度较低,山区、河谷地带有大雾天气。

  后期3日—5日,全省气温缓慢回升,陕南南部有弱雨雪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空气污染物稀释和农田增墒,但由于伴有大风、降温及大雾天气,各地和有关部门应重点关注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建议交通、铁路、公安部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给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建议能源供应部门做好电煤资源储备和油气稳定供应,供暖、农产品供应等有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调控,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建议农业部门关注对畜牧业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西安城区有雨雪天气,请关注对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公众需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防范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请公众注意交通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上一篇:2022年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16元 增长5.4% 下一篇:因线路亏损919路与927路公交停运 蓝田部分市民出行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