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6号线万寿南路站出入口成“孤岛” 市民进出站点要横穿马路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3-01-31 07:03:2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地铁站外,不时有行人横穿马路。

市民反映:

近日,有市民向“钟楼下•民生热线”反映,地铁6号线万寿南路站出入口均在幸福林带内,进出站必经的万寿路及幸福路都没有过街设施,行人只能在车流中穿行,危险重重。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此修建人行天桥或是设置斑马线,降低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万寿南路站。万寿南路站共有A、C、D三个出入口,三个出入口均在幸福林带内,且附近没有斑马线,行人进出地铁站,要穿过幸福林带,要么步行至远处的路口从斑马线通行,要么只能在车流中横穿马路、危机重重。记者发现,由于步行至路口斑马线过马路需要绕行较远距离,大部分行人进出地铁站时,会选择冒着风险横穿马路。

记者看到,万寿南路站三个出入口中A、D两个出入口情况相对较好,但是行人也需向北步行约400米至爱民路,然后通过斑马线到达万寿路及幸福路。C出入口情况较为复杂,行人需要步行700余米,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西门外的斑马线穿过幸福路,或步行1公里穿过幸福南路立交附近的斑马线到达万寿路。

记者在D出入口附近观察发现,每隔一两分钟就有三三两两的行人横穿马路,10分钟内就有30余人横穿马路,甚至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家长在车流里穿行。

“请问应该从哪过马路啊?”一位刚出站的乘客向幸福林带里散步的市民询问。“你先顺着小路往马路边走,幸福路上在修路,围栏有个地方没封上,从那能过去,就是车多得很,有点危险。”记者按着这位市民的指引,发现为了避免行人横穿马路,幸福林带路边都设有围栏或绿化带,地铁口附近因为过街需要,被人为踩出了小道。行人顺着小道来到马路边,伺机快速穿过马路。然而万寿路和幸福路车流量都很大,车速又快,行人穿过马路可谓是“步步惊心”。

“我第一次坐地铁到这,没想到过马路这么不方便,地铁站出入口也没有指引标识,带着孩子为了安全干脆绕远过马路吧。”一名抱着小孩的女士说。

“我家住在附近,经常来幸福林带晨练。自从地铁6号线二期运行后,万寿南路站每天都有很多行人横穿马路,很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此修建人行天桥或是设置斑马线,降低安全隐患。”市民李先生说。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认为,地铁口外没有设置行人过街设施十分不方便。

当天下午,记者向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反映了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研,如果确有必要将尽快施划斑马线。

文/图 记者 袁玥 王海鹏 见习记者 孙嘉敏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