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胡鑫宇遗体发现过程更多细节:位于粮库竹林处 录音笔在旁边墙洞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3-01-31 07:10:57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失踪了百余天的胡鑫宇被发现死亡,连日来受到广泛关注。

1月30日,澎湃新闻从多方了解到,胡鑫宇遗体的发现地在距离学校二三百米处的一处粮库院内。知情人士也向澎湃新闻披露了更多胡鑫宇遗体发现的过程细节。

在金鸡山区域内的粮库院中发现了胡鑫宇遗体。

知情人士邹晨(化名)表示,遗体所在的粮库院子占地面积大,围墙也高,工作人员不多。遗体发现地点位于院内的竹林中,竹林在院子的角落位置,比较偏僻。此前搜寻时,相关工作人员曾找到门卫了解情况、调查监控,都没有发现胡鑫宇的身影。

卫星地图信息显示,该粮库位于致远中学东南方向,整个粮库园区被山林包围。

粮库院子的围墙高度超过两米,由红色石头砌成,经风吹日晒后,围墙外部多半都盖上了一层黑绿色苔藓,部分墙体损坏。从外往里看,可以清楚看见类似集装箱一样的建筑物——白色外墙蓝色楼顶,有序排开。院内也有不少植被,时不时传来狗叫声。

邹晨说,1月28日当天,粮库保安到竹林处砍竹子,同时也去找一只走丢的鸡,就带了一只狗过去。狗过去之后好像发现了什么东西,不停地叫。保安进竹林一看,才发现里面靠近围墙位置竟然有一具人的遗体。

“确实非常隐蔽。”邹晨说,从墙外看不出里面有遗体悬挂,从墙内也不太看得清。

粮库外部的围墙。

“今年的温度这么高,经历三个多月,遗体白骨化比较严重。”邹晨说。现场的图片显示,遗体上的校服已经松垮。

胡鑫宇家属代理律师胡国庆向澎湃新闻表示,发现遗体当晚他和家属一起来到现场,看到了胡鑫宇吊缢的原始状态,见证了工作人员现场勘探、工作等场景。事发地比较偏僻,胡鑫宇的校服颜色较暗,遗体在那里,光线暗时不易被发现。

接近调查的一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证实,遗体确实是在粮库院内的一处林中发现的,之前大面积搜寻时调查人员曾询问过粮库工作人员,得知并未发现有外人进入后,就没有进入搜寻。

胡鑫宇如何进入到墙内?邹晨说,粮库外部有一工地,那个工地将土堆推到围墙边,大约有一两米高。这种情况下,胡鑫宇完全可以借助土堆攀爬越墙进入到粮库院子的竹林中。

另一知情人士也称,遗体是狗发现的,粮库有较高的围墙,现场勘验发现围墙上有攀爬痕迹,人或许是沿围墙外边的土堆攀爬进入的。

邹晨表示,胡鑫宇遗体的发现,也证实了公安前期的侦查方向,基本也是判断孩子不在学校内,“当然,这么久没有找到,遗体又离得这么近被发现,确实尴尬。”

目前,尸检和对现场发现的录音笔的鉴定成了大众关注的重点。胡鑫宇家属的代理律师郑晓静也向澎湃新闻表示:“‘尸体会说话’,真相也很可能藏在录音笔里,静待尸检及录音笔鉴定结果。”

邹晨称,目前尸检取样工作已经完成,之后还有检验、出报告等一些程序。录音笔是在遗体旁边的墙洞发现的,目前已经送往相关机构和厂家鉴定,相信很快就会出结果。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