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刚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加速培壮科技型企业和先进制造业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3-01-31 07:17:02

本报讯 (记者 孙鹏)1月30日,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科技型企业、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速培壮科技型企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赵刚先后来到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努力开拓更广阔市场。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积极引导人才、平台、资本、项目等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企业集聚,力促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持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深入实施“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进一步完善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培育链条,为科技型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推动形成创新型领军企业“顶天立地”、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格局。

在西安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赵刚深入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他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主战场。要着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政策供给、要素保障,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步伐,持续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为制造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开展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行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专项行动,切实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持续强化项目招引,完善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推动我省制造业平稳健康发展。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赵一德在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专题会议上强调 持续落细落实防疫情保安全措施 巩固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局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