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民政局“排队离婚”?多地辟谣:离婚业务无明显增加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时间:2023-02-01 07:27:53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消息,日前,网上流传“安徽阜阳一民政局年后离婚排长队”的视频:“安徽阜阳民政局上班节后上班第一天,结婚的只有两对,离婚的队伍都排到门外面了!”

1月30日,该留言涉及的安徽阜阳颍上县民政局发布声明表示,此信息为谣言。该信息视频所拍摄内容均位于一楼结婚登记窗口,排队人员均为办理结婚登记的群众,而离婚登记窗口在二楼,该信息视频系偷梁换柱、混淆视听。

另外,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从多地民政部门了解到,年后民政局离婚率大增,并不真实,多地进行了澄清和说明。

一则广为流传的视频则是在江西上饶鄱阳县民政局,该视频中,民政局离婚室门口排起了长队。1月30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致电江西上饶市民政局核实该信息,上饶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视频中鄱阳县民政局排起长队的情况,目前市民政局也正在核实中。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业务情况来看,离婚业务量与年前相比没有太大的差别。

此外,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还致电多地民政局了解情况。北京市东城区、天津市和平区、深圳市龙岗区、杭州市拱墅区、长春市南关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均向记者表示,春节后办理离婚的人没有明显的增多或减少。

河南郑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则称:“从我们市级民政局所办理的婚姻登记业务来看,春节后办离婚的没有那么多,办结婚的倒是有不少。”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