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工大“理工男”娄泽宇登上央视《2023中国诗词大会》主舞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2-01 19:13:54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诗词大会》,正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热播。1月31日晚20:00,第七期“心动”主题中,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2020级硕士生娄泽宇,凭借深厚的诗词功底,经过“大浪淘沙”环节冲出百人团,作为青年团选手登上主舞台!

节目中,娄泽宇所在的“朝朝队”战队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暮暮队”。身处逆境,面对强大的对手,娄泽宇沉着镇定,为战队赢下宝贵的2分。

娄泽宇说,对诗词的热爱源于母亲的教育与引导,他总能从前人的诗词中汲取经验与力量,并将之应于当下的生活与学习中,“诗词是指引我人生道路的精神力量。”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谈及参加诗词大会的感受,娄泽宇说,他最大的收获便是以诗词为缘,结识了一大批青年才俊与行业翘楚,也使自己的奋斗方向更加明晰。

娄泽宇说,能够参加《2023中国诗词大会》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学院段慕松老师选拔过程中给予我指导与鼓励,帮我度过那段艰难时光;导师郝启堂教授在节目录制期间帮我协调论文送审相关事宜;学院蔡利剑副书记帮我协调赴京录制事宜……感谢学校的推荐与鼓励,也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老师。”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