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赵一德在西安市蓝田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 推动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要闻 陕西日报 2023-02-02 07:13:22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2月1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到西安市蓝田县调研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三个年”部署,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推动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赵一德来到三元科技创新园,了解园区布局、企业入驻等情况,强调要深化政府、园区、企业协同,优服务、降成本、促升级,不断推进腾笼换鸟、提高亩均效益。在鹏昱华科技公司,赵一德勉励企业“科技创新永远在路上”,要主动自我革新,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生存力竞争力。德康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是西安市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赵一德察看自动化生产线,询问销售配送、带动村民就业等情况,强调要做优“土特产”文章,推进农业现代化。在董岭村,赵一德了解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优势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带农增收实效,健全村集体经济收益用于村民分红、推动发展、优化公共服务和兜底保障等分配机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赵一德还到蓝田厨师学校考察,强调要博采众家之长、保持地方特色,培养更多振兴陕菜、助力发展的“勺勺客”。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蓝田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后强调,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因地制宜推进城镇平台、产业平台、创新平台、投融资平台建设,做大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逐步完善基础设施体系、商贸物流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积极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统筹好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夯实“硬基础”。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说法|跟团旅游出了车祸 赔偿责任谁来担? 下一篇:文旅部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 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区(榆林市)顺利通过验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