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里降雪已至!部分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3-02-02 15:49:46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出门小伙伴有没有觉得瞬间冷了不少?

\

  西安秦岭山区风雪一夜,108国道周至云龙沟、210国道长安鸡窝子已经下雪了。

\

\

西安市气象台

  2023年02月02日10时41分

  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西安市南部山区部分地方已出现降雪,且路表温度低于0℃,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沿秦岭高海拔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相关部门及区县注意防范。

  据西安气象最新预报,今天西安南部山区有降雪,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城区及其他区县阴天,南部山区有小雪。今天晚上:城区及其他区县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城区7℃,其他区县6℃~8℃,最低气温:城区-3℃,其他区县-6℃~-3℃。风向:东北偏北风,风力:3级 。

  明天:晴天转多云。

  降雪要来了

  有出行需求的小伙伴们注意

  据西安交警消息

  西安这里地方交通管制!

  【管制信息】在沣峪口对210国道长安山区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自2023年02月02日07时00分开始,具体解除时间视天气和路况而定。

  【管制信息】周至辖区108国道马召进山口交通管制。

\

\

  2月2日,在商洛市商南县西街古城飘起雪花,一树树红梅傲立雪中,一朵朵梅花枝头绽放,给这个新春增添一份独特的韵味。

\

\

  那陕西各地的天气情况如何呢?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中东部有雨夹雪或小雪,秦巴山区有小雪、局地中雪。陕北有4级左右偏南风,阵风5~6级。日平均气温陕南大部下降4~6℃。

  今天晚上:陕北、陕南多云,关中多云间晴。夜间至清晨秦巴山区及陕南部分地方有雾(图2)。今日陕北部分、关中大部、陕南东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3~4级(较高危险~高度危险),需注意防范。

  3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

  4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阴天。陕南大部有小雨,秦巴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陕北西部有4~5级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

  5日:全省阴天,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

  6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部分地方和陕南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小雪。

  7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全省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5~6级偏东风。

  8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商洛北部和秦巴山区有小雪,关中南部、汉江河谷地区和商洛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9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东部局地、陕南东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10日:全省多云。

  11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

  后期天气趋势(12-15日):12-15日陕北、关中以多云天气为主,陕南以阴天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

  日前,省应急管理厅印发通知

  要求做好春季冻融期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

  近期我省已进入地质灾害防范的重要时段,陕北黄土高陡边坡和关中黄土塬边坡在反复冻融作用下易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密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冰雪冻融、降水以及春季农田灌溉、工程建设等人类活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隐患,及时进行冻融期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综合、指导、协调的作用,指导自然资源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结合本地区实际,对所辖区域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重点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移民搬迁安置区、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区的周边和黄土陡坡下的房屋以及各种建设工程高切坡地段进行排查,排查出来的隐患点要及时纳入群测群防和预警体系,严格落实针对性排危除险措施,有效应对冰雪冻融对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不利影响。

  通知要求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与自然资源、水利、气象部门的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地质灾害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收到灾险情信息,迅速核实情况、及时上报,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妥善应对。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