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行道变“停车道” 含元路这段路行人通行困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2-02 16:43:20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车辆挤占人行道及盲道,行人无法通行。2月1日,华商报“热线 小8跑街”栏目记者实地走访西安市含元路时发现,该路段车辆违停及地面设施等问题严重。

39.jpg

“短短几十米的人行道上全都停了车,路面全部被占完,行人和盲人根本无法行走。”近日,有网友反映,西安市含元路东段人行道违停严重,路北的人行道几乎被占完,行人只能走在非机动车道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停车困难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把路占完,行人通行都困难,要是真有盲人路过可咋办?”

40.jpg

2月1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含元路全段后发现,市民投诉的机动车违停占道问题,主要集中在含元路东段,且道路北侧尤为严重,由于北侧人行道较窄,路面与非机动车道在同一平面,不少司机将车辆停在人行道上把路面占完,同时也占压了盲道。走访中,记者发现从含元花世界对面东侧的围墙下往西至万国金色家园小区外、龙记帝景湾小区大门外西侧、路北八府庄公交站西侧均有车辆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现象。

41.jpg

据周边居民称,该现象存在有段时间了,“虽然对于行人通行影响不是很大,但万一行人与电动车有个剐蹭还是有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在人行道上设立隔离措施,防止车辆随意停放。”

除了机动车违停占道问题外,含元路还存在设施破不全及损等问题。记者发现,含元路龙记帝景湾小区大门外西侧、西铁物资供应站大门两侧、西铁物资供应站家属院大门外西侧人行道、含元路东口路南石家街公交站旁边的人行道上有的地方没有盲道;

西铁物资供应段高层小区临街人行道边有一处围栏年久腐蚀严重,有几处已经倒塌,存在安全隐患。

38.jpg

另外,含元路东段学大教育对面虎子理发烫染店铺外、含元路249号树生小区大门外东侧均有人行道地砖破损松动现象;保亿风景大院门前停车场内,名为安琪店铺外的地面下陷,形成一个小圆坑;含元路与双元巷交汇处,东侧非机动车道路口有一段凹槽,凹槽里面有一根黑色线缆。

37.jpg

针对该路段存在的问题,华商报已向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及西安市新城区城管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