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幸福林带周边有人图方便横穿马路 新城交警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3-02-02 16:53:56

1月28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西安地铁6号线万寿南路站A、C、D出口要步行距离较长,有市民图方便横穿万寿中路、南路和幸福南路辅路。1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地铁6号线万寿南路站A、C、D三个出口时发现,确实有市民因步行距离较长而横穿马路。这三个出口均位于幸福林带内,北侧为A、D口,南侧为C口。

针对该问题,2月2日西安交警新城大队经过实地调查后表示,按照幸福林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地铁六号线“万寿南路”站出站行人过街设施设于咸宁路与幸福南路交叉口及咸宁路与万寿南路交叉口。目前,因幸福林带建设影响,咸宁路(万寿南路至幸福南路段)并未贯通,造成了该处地铁口外无行人过街设施。

经交警新城大队现场调研,万寿南路与幸福南路设计建设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辆行驶速度与路两侧的隔离封闭程度较高,无施划人行横道的配套交通设施,行人通行安全隐患较大,故只能采取工程建设手段解决该处无行人过街设施的问题。交警新城大队已在此处安排警力劝导出站行人进行远端绕行。

同时,幸福林带周边道路及相关交通设施仍由幸福林带管委会进行建设,并未移交市政管理,故根据上述情况,交警新城大队已通过新城区交通安全委员会致函幸福林带管委会,建议加快咸宁路(万寿南路至幸福南路段)建设速度,及早从源头上解决该处行人通行问题。同时,通过设置引导标志和安排引导人员的方式,加强对出站行人绕行的引导并补齐隔离设施。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区附近乱停车导致人车出入困难 交警雁塔大队:车位配比不足造成 下一篇:参与对抗性游戏导致意外伤害事故 责任如何认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