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活动当天人车流量激增 元宵节去港务区赏烟花建议坐地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2-03 06:54:59

  “璀璨西安港·迎新再启航”,2月5日(正月十五) 20:00-20:30,西安市灞河东路光影文化公园内将进行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为切实提升市民、游客观赏体验,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西安交警港浐大队采取“121”工作措施。2月2日下午,记者随交警现场亲测乘坐地铁3号线至双寨站、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前往现场观赏更加方便。

  想要前往灞河东路观礼区可选择乘坐地铁3号线至双寨站、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或乘公交车295/297/298/299路至奥体中心站,步行至灞河东路观礼区欣赏焰火表演。

  想要前往灞河西路观礼区可选择乘坐711路至广运潭大道灞浦五路口、273/315路至广运潭大道灞浦四路口,273/284/315/319/702/711路至第五污水处理厂、273/269路至广运潭大道元朔大道口、273/284/269/315/319/711路至北辰村站下车后步行至灞河西路观礼区欣赏焰火表演。

  2月2日下午,记者在地铁14号线至奥体中心站D口出站后,沿人行道向前步行约300米,目视可见灞河东路观礼区域。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市民游客,西安交警港浐大队采取“121”工作措施,即制作1张警力布防图,将发布管制信息和停车指引2个通告、发出1条绿色出行提示,图文并茂、视听同步、动静结合,持续优化管理迈进治理、治理贴进服务、服务跟进满意的交通安全保障模式,使市民和游客朋友一目了然地知悉和掌握出行信息,更安全、更畅通地观赏元宵节焰火燃放活动。

  另外,港务区相关部门和交警将根据现场人流量、车流量动态研判,可能会对观赏区域周边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具体管制时段信息以西安国际港务区官方通告为准。

  西安公安交警港浐大队交通管理科副科长孟院说:“活动当天人车流量激增,停车方面,西安交警港浐大队依托数据平台,将焰火燃放场地周边停车资源进行整合,制作成二维码对外发布,使得停车场地、行驶路线‘一扫便知’。通过官方渠道预约现场观看烟火表演的市民朋友,可将车辆停放至奥体中心园区内的地下停车场,非预约人员可扫描二维码按照停车指引有序停放,并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跟进离场。临时停车区域可容纳机动车约8000辆。超出车辆可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前提下,在非管控路段靠边单排有序停放。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双排多排停放、斜插、逆向等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严重违停车辆进行拖移。”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余馨月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元宵节精彩活动来了!焰火晚会将上演 具体时间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