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主质疑高速道路救援收费2万多 救援公司:部分收费是市场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03 06:52:26

  重型半挂车在京昆高速宁强段发生车轮起火,造成车辆、货物受损,司机便联系施救服务单位。救援结束后,陕西省机动车维修救援服务中心宁强江宁服务公司列出来的费用合计19700元,加上后续产生的2000元费用,合计2万多元,车主质疑收费不合理,没有一个具体标准且过高。

  车主:施救服务收费2万多元 让人难以接受

  2月1日,车主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车是一辆冀A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2022年12月31日6点多从四川驶往西安方向,车上当时满载百货,包括有多种酒类、食品、药品等。

  据车主介绍,车行驶到京昆高速宁强段时发生状况,由于车轮起火造成车、货物受损,所幸人都没事,当时高交、消防等都到场处置,也联系了施救服务单位,进行了包括更换轮胎、货物清理及转运等救援,后续还产生了一些费用,总共算下来有2万多元。

  车主提供的陕西省机动车维修救援服务中心宁强江宁服务公司计算表显示,拖车费中基价写明清障车上路空驶费1500元,人工辅助及其他施救为现场更换轮胎:施救2600元,备注中包含现场清理3000元、货车转货三辆车9000元、人工转货12人×300=3600元,上述费用共为19700元。此外,在几天后出库时又收取了3辆车每辆600元的台班费和200元维修费,前后两次费用合计21700元。

  “现场施救主要就是更换轮胎,轮胎是我自己车上的,从车上一侧卸下来拿到另一侧安装上去,之后车也是我们的司机自己开走,就这两项收了4100元,”车主说,车上货物损失大概在20吨左右,清理受损货物也就是把路面上的都搬到车上,还剩10来吨货物完好,3辆转运货物的车每车跑一趟就运完了,结果这两项分别让交费3000元、9000元。

  该车主说,叫了清障服务肯定要给人家交费用,可费用总得有个标准,上面说的这几项费用无法让自己信服,因此想要个合理说明。“车停那不是个事啊,继续跑起来才能挣钱,所以只能接受对方列出的费用明细,把钱交了后离开,可这钱交得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救援公司:部分项目收费是市场价 有异议可联系沟通解决

  针对这一情况,2月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陕西省机动车维修救援服务中心宁强江宁服务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该车辆的施救服务价格计算,其中有的是按照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文件收费标准执行,有的则是属市场价格。

  该工作人员解释,当时车辆烧得还挺严重,施救也是投入了人力、车辆等,这都要计算费用的,其中清障车上路空驶费1500元是按照省上有关部门2012年发布文件标准收费,车主的车是五类车,这是起步价,一次就是这么多。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陕价服发[2012]25号陕西省公路清障施救服务收费标准,拖车费五类车基价为1500元/次。

  “车的轮胎烧坏了,人工要换轮胎,这个收费标准物价部门没有明确,但是火烧了的车不好弄。”该工作人员说,该车上运输的是一车零担货,为转货找了3辆车,而在高速路上转货一辆车一般就得3000元,还有10多名工人现场搬运也要支付费用,这几项费用收取没有具体的文件标准,都是市场价。

  此外,该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如认为有些收费不合理,可以电话联系单位来沟通解决。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奥密克戎变异株CH.1.1,这些知识您需要了解【科学防疫小贴士】(102)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