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地方立法和信访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2023-02-04 07:17:08

本报讯 2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第二十八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目标,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奋力冲刺开门红、夺取全年红,以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立足陕西实际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以扩大内需优化供给挖潜力,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增动力,以产业体系转型升级提实力,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强引力,以全面改革全域开放添活力,努力把陕西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奋力开创陕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大“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力度,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要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持续用力解决信访领域突出问题,强化源头治理,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工作效能,更加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率为17.5%左右 每年约有10万青少年死于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