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北一婴幼儿游泳馆人去楼空 近20万学费未退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3-02-04 16:54:33 编辑:方正 作者:白仲夏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过完年没几天,家长们想带孩子继续去上游泳课,却发现机构已经人去楼空。

  

微信图片_20230204164824.jpg


  2022年7月,西安市民王女士在33度婴幼儿游泳拓展训练馆给孩子报名了游泳课程,共70节,花费8612元。

  “因为离家近,不少邻居家的孩子也在这里学游泳,我就报了名。”王女士说,因为疫情,半年来她只带孩子去过3次,还有67节课没有上。“最近过完年,我想带孩子继续去上课,却发现机构的老师联系不上了。”

  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该机构平时通过一个名叫“33度教务老师”的企业微信账号与家长联络。但现在显示,这个账号已被停用,无法接收消息。家长们试图拨打该机构负责人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微信图片_20230204164844.jpg


  2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33度婴幼儿游泳拓展训练馆。该机构位于白桦林居东门外的商铺二楼,一楼的走廊中立着多块广告牌。来到二楼,记者看到,游泳馆大门紧锁,里面没有工作人员,门口张贴着一张家长们的维权告知书。

  随后,记者通过维权群向部分家长了解情况,得知目前已有30多位家长的近20万元未被退还。

  

微信图片_20230204164811.png


  家长尚先生告诉记者,12月时他曾向机构提出退费,填写了申请单,核算完后共应退还6346元。“但他们用各种理由推脱,说年后会退,结果现在人都联系不上了。”

  记者在一位家长的付款记录中看到,该机构的收款账户名为“西安倍优天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查询网站,记者找到了公司法人康女士的联系方式,但多次拨打均未接通。

  

微信图片_20230204164814.jpg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家长通过12315举报该机构。2月4日中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提交举报后,市场监管局将进行核实,并派发至对应的市场监管所进行处理。“我们会联系机构的负责人进行调解,督促他们尽快退费。如果调解不成,市民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