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二学生尿毒症复发西安求医无钱医治 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2023-02-04 19:26:53

  23岁的兰州大学生胡伟因尿毒症来西安求医,买药、透析花光了他所有的积蓄,医院的长椅成了唯一的栖身之所,他只能在这里祈祷病魔早日离开。

  

微信图片_20230204185909.jpg


  来治病却因无钱住院,只得住在医院走廊

  近日,西安市民俄女生向华商全媒体反映,称她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病时,看到了一位年轻小伙,因没钱住院,只得睡在医院的长椅上。

  俄女士说,她曾和这位小伙简单交流过,得知他是甘肃人,因患尿毒症,来西安治病。“听说他治了几天后钱花光了,现在没钱开药、做透析,就住在肾移植科走廊的长椅上,有时候吃饭都需要病友们接济。”

  2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住院楼。在肾移植科外的就医等候区,记者见到了胡伟,个子很高,但略显消瘦。他的面庞很是憔悴,脖子上插着透析用的管子。

  记者注意到,等候区最后一排的长椅上,铺着一条毯子,一头放着书包和被子,另一头放着一些杂物和化验报告。胡伟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13日开始,他便一直住在这里。

  

微信图片_20230204185922.jpg


  曾因尿毒症换了肾,如今移植肾也失去功能

  见到记者时,胡伟用从电视里学来的粤语向记者打招呼:“雷吼,我是胡伟”。虽身处病痛,但他仍然乐观。

  胡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兰州市皋兰县人,今年23岁,是个“00后”,在兰州财经大学上学。

  记者在胡伟此次就诊的病历单上看到,他的既往病史中记录有肾移植手术。半个月前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在肾内科门诊化验后显示肌酐高,诊断结果为肾移植术后,移植肾失功。

  

微信图片_20230204185857.jpg


  “2019年5月时,我手指关节肿胀,去医院查出是肾衰竭”胡伟说,“家里人带我跑了不少医院,后来听说西安交大一附院治肾病好,我们就来了这里。2021年我住进了医院,当时肾衰已经恶化成了尿毒症。不过还好在7月时,家里凑到了钱,给我做了肾移植手术。”

  胡伟说,换肾之后,他的病情有了好转。2022年3月,他重返校园,原来的同学们已即将毕业,他继续读大二的课程。“我以为我可以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2022年12月,胡伟再次出现呕吐等症状,去医院检查,却得知移植后的肾也失去了功能。

  2月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兰州财经大学,胡伟的班主任说,他曾因尿毒症入院治疗,休学近两年。“他入学时是2018级,现在跟着2020级一起上课。因为身体原因,我们还为他办理了走读手续,方便他日常就医。”

  

微信图片_20230204185853.jpg


  家里无力负担医药费,目前已暂停治疗

  “之前换肾治病,我花光了家里的积蓄。父母去了苏州打工,12月我一个人来到西安治病。”胡伟说。

  胡伟的妈妈告诉华商报记者,之前治病,欠了不少外债,现在他们夫妻二人在外打工还债。“我们也想陪着孩子来治病,可是来一趟的路费要一两千,还得扣很多工钱,孩子的医药费就指望着这些钱了。”

  因为移植后的肾失去了功能,医生让胡伟先透析,同时等待新的肾源。“我每周需要透析两次,一次500多元。每个月买药和透析的费用将近1万块。”透析一周后,带来的钱全部花光,胡伟中断了治疗。

  

微信图片_20230204185925.jpg


  胡伟一度想放弃,但化验结果并不乐观,身上的透析管暂时不能拔掉,需要等到各项数值平稳后才能离开。“因为没钱住院,我只能睡在长椅上。不过还好有很多好心人帮我,过年那天还吃上了热乎乎的饺子。”

  记者了解到,从查出尿毒症开始,胡伟家里不仅花光了积蓄,亲戚朋友能借的也都借了,他现在没有钱住院,也没有钱买药、透析。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捐款方式:

  支付宝:13338054519

  微信:13338054519

  银行卡号:胡伟 中国银行6213323600000746347

  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天成阳光小区为了催缴费 热力公司突然关了整栋楼的供热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