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热力公司为催缴费关了整栋楼的供热阀 引已缴费业主不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05 07:03:36

  “正月十五还没过,热力公司突然关了我们的暖气阀门,这该怎么办?”2月4日上午,家住西安市阎良区天成阳光小区4号楼的王先生焦急地说。

  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由阎良区城北热力公司供暖,自己在供暖开始前已全额缴纳了暖气费。“2月3日,家里暖气突然凉了,业主群里说是热力公司把楼里的供热阀门给关了。”王先生说,4号楼有3个单元几十户人家,后来物业人员在群里说小区还有1、2、4号楼供热阀门都被关停,原因是缴费率不够60%。但自己已经缴费了,现在却被无辜连累,田先生和其他已缴费的业主都对此不满。而有的业主也晒出了家里供暖时的温度计图片,显示家里只有14℃、15℃,并说城北热力不对供暖不达标作出解释,只是一直催费。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是热力公司直接关闭了几栋楼的供热阀门,此事物业并不知情,他们就此询问热力公司时对方还说与物业无关。小区暖气属于热力公司直管到户,物业已经将这一情况上报社区,同时也建议业主对停暖时间和家里温度进行登记。

  西安市阎良区城北热力客服维修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解释说,目前对天成阳光小区部分楼栋属于限热,因为这些楼的缴费户数不到60%,此前公司进行过多次催费,但很多住户还是不缴费,现在供暖季已经快到尾声,电厂热源和工人这些都需要支付费用,公司也没有办法,希望广大用户能够积极配合。

  停暖为何要“连累”已缴费业主?维修人员解释,因为小区暖气管道是串联的,没有办法实现对每一户的精准开阀关阀,因此只能关闭了楼栋的大阀门。“对于已经缴费的业主,公司都有登记,供暖季结束后会按照停暖天数进行退费。”

  对此,阎良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这一情况,住建局会协调处理,要求热力公司保证已缴费住户的供暖权益。“这里面情况比较复杂,有的住户七八年都没有交暖气费,现在不催费供暖季结束了更不成。”该工作人员说,热力公司也有实际困难,希望热力公司和住户能够互相体谅和理解。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号线三期2号线二期16号线 今年西安将建成开通三条地铁新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