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抖音携手XSO西安交响乐团 上线唐诗交响吟诵音乐会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3-02-05 11:53:23

  (华商网讯 记者陈叙言)2月5日,元宵节,抖音上线新春诗会。晚上8点,抖音将携手XSO西安交响乐团直播《长·安——唐诗交响吟诵音乐会》。这是短视频版《唐诗三百首》的新春特别节目,现在打开抖音搜索“唐诗三百首”,即可预约直播。

  这场音乐会由著名导演陈薪伊执导,青年音乐家孙畅作曲。整场演出以交响乐队为主体,结合了多种艺术形式,用交响乐重现唐诗的音乐性,用唐诗的意境将交响乐立体化,实现文学和音乐的双重之美。

  此次直播选取了8个篇章,包括《春江花月夜》、《将进酒》、《兵车行》、《琵琶行》等多首经典唐诗。音乐会上,濮存昕、关栋天、吴京安、杨一、韩鹏飞、陈艺心等艺术家,将以朗诵、韵白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唐诗的风采。

image.png

音乐会剧照

  作为XSO西安交响乐团最有影响力的原创作品,《长·安——唐诗交响吟诵音乐会》曾多次在线下音乐厅巡演,获得广大乐迷好评。XSO西安交响乐团品牌总监曹继文表示,抖音是乐团最早入驻的短视频平台,在拓展古典音乐群体和维系乐迷关系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曹继文说,优秀的音乐会本应让更多的人欣赏到,但受限于古典音乐对声场环境的要求,线下音乐会的观众承载能力有限,“此次和抖音的合作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大家对唐诗太熟悉了,又有像濮存昕、吴京安、关栋天这么多优秀表演艺术家的参与,相信这会是一场既好听又好看的演出。”

  过去一年,中国古典诗词内容在抖音受到欢迎。由抖音公益联合南开文学院、中华书局推出的短视频版《唐诗三百首》,目前已更新200余首唐诗的讲解、诵读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4亿,获得400多万次点赞。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宵佳节自古以来就与诗词紧密相连,唐朝的崔液、白居易,宋代的欧阳修、辛弃疾等曾留下名句,“希望通过此次新春诗会,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古典诗词的魅力。”

image.png

音乐会曲目单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压缩17秒!西安地铁6号线明起早高峰最小发车间隔将调至2分44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