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4岁女孩找模特工作反背上5980元贷款 记者帮忙要回552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2-06 06:46:21

  24岁的她没想到,原本是想找工作赚钱的,结果却是每月要还557.2元贷款。

  想合作先交化妆费

  没钱就给推荐贷款

  蒋女士今年24岁,2022年大学毕业后在西安工作,因为收入不是很理想,就想在周末找个兼职。2022年11月,她在58同城上看到消息:陕西亚娱创模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招聘模特,工作就是给淘宝店的衣服进行拍摄,她根据留下的电话联系询问情况。

  聊天记录显示,对方称一场拍摄2-3小时,没有固定时间要求,时间多的话多劳多得,薪资按场算,150元-500元之间,日结,做完拍摄工作当天六点前就可结算薪资。

  这家公司位于西安市长安北路附近的会展国际大厦21楼,蒋女士去面试后就被录用了,“进一步谈的时候,对方说需要缴纳化妆费,每月500多元,必须按照整年交,费用是5980元,我没钱,他们就说可以贷款,给我推荐了一个贷款软件。”蒋女士说,由于从未贷过款,她有些犹豫,对方就做工作说,后面的拍摄机会很多,很容易就能把这个化妆费赚回来,还能赚钱,听到这些,她心动了。

  蒋女士说,随后,对方让她下载了名为“360借条”的贷款软件,她不会操作,对方就在身边指导如何办理。贷款很快就办好了。她拿到钱后,转给了对方,双方签订了“签约合作协议”,协议上写的是“管理服务费”。后来,她接了一场拍摄的活,赚了130元。

  该公司退还5520元

  扣除了部分费用

  蒋女士贷款5980元,分12个月还清,每月需还款557.2元,一年下来的利息是700多元。再后来,蒋女士想着活儿少,钱没赚上,却背上贷款,觉得被骗了,“我还看到华商报对这家公司的曝光,里面女孩的遭遇和我的一模一样,我就一直要求他们退款,可至今没有退成。”

  2022年11月13日,华商报A06版曾刊发《女子面试兼职模特遇“招转”网贷近6000元签合作协议》一文,田女士反映想通过兼职模特赚钱,在前往陕西亚娱创模文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面试时,交了一年的化妆费5980元,党女士也是稀里糊涂地交了8600余元,并且都和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记者采访后,公司给两人全额退款。

  2月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蒋女士一起前往这家公司,公司客诉负责人周先生说,此前媒体曝光的事情是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已做了相应的处罚。公司曾发布文件,申明在任何情况下没有也坚决不会和任何贷款机构合作。

  周先生说,蒋女士当时贷款到底是怎么回事,签约时都全程监控记录,可因为时间长了,相关监控已被覆盖,说不清楚了,但现在她不愿意合作,可以解除合同。经协商,公司扣除此前的课程费和形象照的费用,给蒋女士退款5520元。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耍社火、闹元宵 鄠邑区“接城隍”活动声势浩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