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地民俗活动现日本国旗?当地:是流传多年的铜锣旗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3-02-06 17:45:46

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近日,广东汕头一段春节民俗活动现场,人群中疑似有人手持俗称为“膏药旗”的日本国旗,被围观群众拍下。6日下午,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该旗为传统的铜锣旗,每年在游神活动中都会使用。

       

网友拍摄的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夜色中,身穿传统服饰的民俗队伍排队走过。中间一男子走过时,手持一面白色旗帜,旗帜中间有一片圆形的红色图案,远看像日本国旗。

有网友称,视频拍摄地点是在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当时举行的是每年春节期间举行的游神活动。为什么游神活动中会出现疑似“膏药旗”,网友并不清楚。

6日下午,汕头当地警方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之前已经有网友反映过这个问题。经其向当地居委会了解,当地人称这个旗子为铜锣旗,在每年的游神活动中都会使用,峡山地区从新中国成立以前就已经有这个习俗。

峡山街道办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铜锣旗和日本国旗类似,但旗面图案大小及形状有所不同。另外,铜锣旗旗杆上一般还挂有榕树叶和竹叶,寓意平安吉祥。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土耳其强震已致土叙两国500余人死亡 暂无在土中国公民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