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阔别三年,出境旅游刚按下“重启键”就火了?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

要闻 国是直通车 2023-02-07 15:43:39

       

国是直通车消息,6日起,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恢复,试点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国。

当天凌晨,全国相关出境旅游团队从各地陆续出发。出境游正式重启,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出境旅游已经火起来了吗?

出境旅游重启

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

在北京T3航站楼,6日一大早,前往新加坡首发团的游客整装待发,这也是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后从北京出发的首个新加坡旅游团。

“这次是三年来我们第一个出境旅游团。”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板块负责人雷海粟说。

除了新加坡首发团体外,当天,中旅旅行还组织了多个出境团,从全国各地赴泰国、柬埔寨等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

在上海浦东机场,6日,春秋旅游联合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举行了“出境旅游首发团泰国普吉岛欢迎仪式”,身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泰国礼仪小姐热情迎客。

当天早晨7点多,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抵达浦东机场。此次前往普吉岛,作为首发团里24名中国籍游客中的一员,带着游客和旅游人的双重体验,将泰国普吉岛作为自己在试点恢复出境游后的首个旅行目的地。

据春秋旅游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班预计将在15:15抵达普吉机场,当日春秋旅游同时还有两个团出境,分赴曼谷、万象。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6日0时15分,近50名游客在这里乘坐阿联酋航空航班,起飞前往阿联酋、埃及等国家展开旅游活动。据悉,2月6日当天,广州共有6个出境旅游团近160名游客出游。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结合航空公司航班复航情况,广州出境游市场已推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线路产品,以及俄罗斯、阿联酋、新西兰等地的旅游产品。

自1月20日宣布出境团队游业务试点恢复以来,在去哪儿平台上,出境游产品陆续恢复上架,普吉岛自由行、曼谷+芭提雅团体游、清迈半自由行等产品搜索量较高。去哪儿签证业务1月搜索量环比12月增长近3倍。

从内地出发城市看,广州、深圳、厦门、福州、上海等南方城市飞往东南亚的航班较多,广州、上海也是重要客源地,因此出境团队游率先从这些城市恢复。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该旅行社与包括境外领事馆、旅游局、酒店、航空公司等接待环节的交流和沟通从未停止,一直为出境旅游业务重启和市场复苏准备着。目前,该旅行社上架的出境游产品数量超过800款。

出境旅游已经火起来了吗?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一周,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打包产品的预订量,比假期一周增长超3倍。

“这个数据反映了游客逐渐对出境游恢复信心,同时旅行社上架的货品也更加丰富,为人们出国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

游客信心恢复还体现在海外长线游需求逐渐回暖,出境游首发团的多条线路已收满。

2月2日,锦江旅游阿联酋6日4晚首发团从年初五开始收客,很快招满。该团共16人,参团客人以中老年人为主,每人费用16888元。

2月3日,广之旅上线“新西兰南北岛10天”首团,团费大约每人26000元,40个名额上架1分钟内迅速售罄。

3月18日上海出发、人均价格27999元的携程首班新西兰出境团,开售后立即卖空。

“因为出境游占大规模旅行社的业务比重很高,它的‘重启’对旅游从业者来说是从心底是看到了曙光和希望。”周卫红表示,随着出境游相关人员(包括目的地接待人员)回岗速度加快、首发团游客实地体验后的正面信息传播、3月底民航换季后国际航班不断增加,中国公民出境游在2023年会迎来"温暖春天"。

但她说,从经济下行和就业的压力、旅游的假期属性以及国际环境等综合因素考虑,出境游真正要全面恢复,还需要时间、政策以及旅游从业者的共同发力。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尽管旅行社和在线旅行商还需要一定时间的作业准备期,但是中外航空、移民、领事、签证和旅游部门的积极互动,还是让部分国家和地区享受了第一波红利。澳门特别行政区平均每天5万名入境游客,近六成来自内地。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多的游客走出国门,也会有更多入境游客来体验美好中国。

业界人士分析,在近3年的疫情影响下,国际航班、旅游用车、餐厅、景点接待规模、导游服务、境外服务供应商等接待环节仍处于重构及持续增加供应阶段,境外地接社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出境跟团游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预计从今年3月开始,不论是出境跟团产品数量还是报名人数,都将会呈现喜人的增势。


来源:国是直通车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刘波决定逮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