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强震:地震前后卫星对比图像显示许多高层建筑物倒塌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3-02-09 06:49:52

当地时间2023年2月7日,Maxar Technologies发布了一组卫星图像,显示了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在地震前后的震撼对比。卫星影像显示,该地区城镇和附近村庄所遭受的破坏,以及救援人员面临的挑战。

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地区接连发生两次7.8级强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距离黄金72小时越来越近,当地救援人员正在与严寒搏斗,争分夺秒地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同时也在等待更多救援人员的到来。

伊斯拉希耶地区地震前后:拍摄时间2022年10月4日(上图)、2023年2月7日(下图)

通过卫星影像可以明显看到,在加济安泰普省伊斯拉希耶,城市中大量建筑物在地震后被摧毁,大片房屋已经完全倒塌,部分建筑物屋顶发生移位,城市多处弥漫着烟雾。

伊斯拉希耶地区地震前后:拍摄时间2022年10月4日(上图)、2023年2月6日(下图)

以下卫星影像显示,在加济安泰普省伊斯拉希耶以北的努尔达伊,城市中多处房屋坍塌,空地上搭建起大量救援帐篷。

努尔达伊地区地震前后:拍摄时间2019年9月6日(上图)、2023年2月7日(下图)

地震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内,该地区的广场、空地上挤满了白色的应急帐篷,道路上救援车辆源源不断。

努尔达伊地区地震前后:拍摄时间2019年9月6日(上图)、2023年2月7日(下图)

努尔达伊地区地震前后:拍摄时间2022年9月6日(上图)、2023年2月7日(下图)

以下卫星影像显示,在努尔达伊地区,许多高层建筑物在地震发生时倒塌。

努尔达伊地区地震前后:拍摄时间2019年9月6日(上图)、2023年2月7日(下图)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The Guardian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倒塌

上一篇:疑被迫吸毒的14岁少女遗体已送尸检 家属:涉案人员已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